close

想想從上次改景後已經過了一個多月

期中一直都忙於短鯛幼魚的照顧, 沒時間顧草缸

終於在最後一隻幼魚要分缸的時候, 才驚覺黑毛肆虐

因此, 以一切從簡的前提下, 鹿角鐵+日簀+矮珍珠的景也就孕育而生

c_P1110437.JPG 

玄關上來看到的第一眼 (也是我最喜歡的角度), 雖然硬體管路有點礙眼, 但礙於空間和用電安全只好將就c_DSC00105.JPG 

剛搬下客廳的時候剛好是超像夏天的夏天, 要的草不是買不到就是品質差

加上忙於當短鯛的代理奶爸, 就只能將就當做臨時菜園來用 (連拿相機照都懶...).

c_DSC00145.JPG 

剛完成初景的時候, 右上方還掛著那最後一隻鳳尾幼魚

原本想連底砂都換掉, 但左手的骨折剛好成為我偷懶的藉口.

 

遺留下來的兩小根矮珍珠也有由兩根變四根, 四根變八根的慢慢長成一小片

但是其它像椒草, 細葉鐵和鹿角苔都因為嚴重爆黑毛和絲藻, 被我狠下心來丟掉

所以到最後就剩下僅被少量黑毛侵蝕的鹿角鐵皇冠, 日本簀藻, 和前景的矮珍珠了.

c_P1110420.JPG \

大概幾周前, 老爸開始迷上黑毛夾夾樂 (我只能默默奉上一把高級水草剪, 真慚愧)

於是...黑毛終於被消滅了, 感謝老爸的努力, 讓這個玄關得以恢復生氣.

c_P1110430.JPG

傳說中茂密的地下走莖, 真的連矮珍珠上卡的黑毛都沒有了喔

因為太感動, 我決定要說一聲: 黑毛! 再...........見...............啦................... (應該是不要再見比較好)

 

現在這個草缸可是讓家人愛的哩

除了大家在魚缸前的時間便常了, 連延長線都被偷偷換成新的了喔 (謝謝老媽,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