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  老覺得當學生是最幸福的
但是近幾年來卻失去當年的感覺
或許是當學生太久  無法體驗現實的困苦
也或許是  年紀已經到了無法吸收的狀態
面對挑戰和數不盡的作業  我迷惑了

年輕時靠著還能用的理解力和記憶力  快樂也很勉強的完成學業
曾幾何時  我再也記不住那麼多的新東西
就連電子產品  也要花一番功夫才能順利使用
時代變的太快  所學也日新月異
我  真的老了嗎

來到英國  想說能找到另一片天地
英文 odd 不打緊  但是學業上卻處處碰壁
我無法吸收用 money 打造的知識  也無法再分心尋找自己的興趣
我  確實老了

或許  英國將會是我學生時代的最後舞台
回台灣也不知能否找到合適的工作  一切都是未知數
現在的我也只能繼續在這裡打滾  考驗教授對我的耐心罷了
不過往好處想  至少現在是幸福的  是自由的
學生的保護罩  有時還是挺管用的
趕快趁年輕還有人要  找到工作
實現節儉又高格調的生活才是王道  
否則到時只能"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當個老活寶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