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血來潮想試試看自己來作飯
所以一大早就跑到街上購物... 


買了豆腐, 青菜, 蔥, 香蕉, 醬油, 胡椒, 米, 韓國泡麵 (我再也不吃大陸製的泡麵了, 有怪味), 酸梅, 麵條, 橄欖油, 微波專用盒, 保鮮盒, 保鮮膜, 醬油, 棉被套..........星期六街上滿滿都是人, 提著快七八公斤的東西穿梭在人群中, 好不容易回到了宿舍, 腳酸而手也提到破皮, 把蔥切好東西也冰好, 休息一下, 就開始了我的烹飪大考驗!
 
第一步  用微波爐煮飯
我用了一杯米加1.5 倍水放進我特別買的筒狀微波盒, 放進微波爐微波十五分鐘 (下面還特別墊個盤子, 免的水噴出來弄壞微波爐的馬達), 之前還很擔心會把微波盒燒掉, 不過成果還蠻像一回事的, 唯一的缺點就是飯煮的太少又太硬, 下次試的多加點水和加一點油看看會不會改善.
 
第二步 用平底鍋煎豆腐
因為之前買了一罐台灣製的豆瓣醬, 所以今天就用這個來當煎豆腐的佐料, 先把鍋子預熱加入橄欖油, 小火到油滾, 豆腐切成四等分放進去, 原本要煎到金黃色翻面, 但是這邊買的豆腐出水太嚴重, 我技術又很差, 所以還沒焦黃就已經變碎豆腐, 心想乾脆就改做麻婆豆腐 (反正它也已經變這樣了!), 接著看好像差不多的時候 (豆腐本來就是熟的吧?!) 加入豆瓣醬一匙, 醬油一匙, 鹽和胡椒適量, 糖少許, 然後煮到滾加入蔥花就 OK 啦! 其實還蠻好吃的, 賣像也還不錯, 我想應該是那豆瓣醬和醬油 (這也是台灣製的喔!味王醬油!) 的關係吧, 缺點就是太鹹沒有絞肉, 不過配飯吃還好, 但是飯太少麻婆豆腐太多, 所以結論還是鹹死!
 
第三步 燙青菜
這個最簡單, 反正熱水煮一下就可以了, 只是我沒有醬油膏, 所以就加醬油和胡椒粉, 一樣對味!
 
總之,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自己煮菜, 在這缺東缺西的廚房, 能煮成這樣我已經是謝天謝地了, 而且重點是"我沒有把廚房燒掉耶"! 哈哈! 下次要來嘗試台灣滷肉飯!


回應

citrate
很棒咧
看起來比小賴好多了
他要用電鍋才  偶而能煮出 像飯一個的東西
國義萬歲拉

2006/10/9 上午 05:13:35

an
感覺起來還不錯
我到現在還是"偶爾"才能用電鍋煮出正常的飯

2006/10/8 下午 09:27:35

Juztice
我也要吃~~

2006/10/8 下午 05:12:37

GLOBAL PEOPLE
你需要"油蔥酥"遊子出門在外必備聖品

2006/10/7 下午 10:46: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