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己到這麼遠的地方,還一待就是半年
第一次 check in
第一次 transfer
第一次踏上英國
第一次住 homestay
第一次吃英國菜
太多太多的第一次...

不過還好我遇到的英國人都非常的親切,尤其是 homestay family更是和藹可親,我運氣很好遇到傳統的三代同堂的英式家庭,週末的早餐很豐盛(其他時候就是麥片加牛奶家土司加咖啡加柳橙汁),中餐幾乎都是三明治帶過,晚餐則是都很豐富且必定附上很甜的甜點,而且聽說我的 home mother之前是敎廚藝的,想要不胖也難啊!
 
Stratford-upon-Avon是一個英國小鎮,莎士比亞的故鄉,市中心不大不過該有的有都有了,你相信我每天就在莎翁出生的房子前晃來晃去嗎?因為 town就是這麼的迷你,先寫到這邊。。。學要要關門了。。。。。
 
這邊的語言學校很小,人很少,尤其以日本人居多,參差幾個義大利、西班牙、巴西、韓國和台灣人,這點就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利害了,走在市區處處可見日本語的翻譯標誌,寄住家庭內都是日本的擺設和裝飾品,很恐怖。不過和大家相處的還算不錯啦!(雖然跟我熟的幾個同學下禮拜就要走了),另外這邊上課方式非常自由且輕鬆,強調互動和討論,也因為這樣現在我什麼腔都聽的比較懂了,除了義大利腔,天知道他們在講什麼,不過今天竟然有人說我的英文 very good,真是見鬼了說。待在語言中心的日子也只剩三個禮拜了,接下來又是不同的生活,期待吧!


回應

Juztice
看完你的文章 感覺你在英國過的挺不錯的 恭喜恭喜 !!
而剛從歐洲回到台灣三十多個小時的我  也是對那許許多多第一次的感觸特別深刻 ^ ^
第一次踏上嚮往已久的歐洲土地 ~~ 第一次住HOSTEL ~~ 第一次騎腳踏車 ~~ 第一次在公園做日光浴 ~~ 第一次在歐洲跑步 ~~ 第一次搭輕軌電車 ˋˋˋ 也是無數的第一次 那種感覺好新鮮好感動 ~~
尤其是當火車緩緩駛離布達佩斯東火車站 朝著維也納前進的時候 我真是興奮到了不行
 從小我就喜歡看地圖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有一個在歐洲搭火車跨國之旅的夢想
只是沒想到二十多年的夢想在一次無心插柳的旅行順勢實現了 ~~
 
據說比較南方國家諸如法國西班牙葡萄牙義大利等拉丁語系國家的英語都講的不太行
而較北方國家像是北歐荷蘭德國之類因為語言比較接近英語 所以大致上講的都還不錯
我這次的經驗也是如此 在丹麥瑞典幾乎有交談過的當地人英語都很能溝通 但是到了法國義大利是幾乎很難找到會說英語的人來問事情 (難怪我在哥本哈根遇到一個米蘭來的義大利仔也說我英語講的不錯 原來是跟他們國家的人民相比) 相信你在英國待上一年後 英語一定是呱呱叫了 不過希望不要帶有北京腔或著廣東腔就好
 
日本人的確厲害 我想跟他們強大的經濟背景有很大關係 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還有一億兩千萬的人口
讓到處都可以見到日本人 這也是我這次旅遊的所見之一 每個城市的著名景點著名購物區 都有日文的標識
一團團消費力強大的日本中年老年觀光團  還有許許多多的自助旅行年輕人 有一些人確實是一直仰角四十五度
但是也有不少親切的人提供我們旅遊資訊 ~~
另外 還發現每個國家的中國人也不少 不過有很多在餐廳工作或是擺地攤的 一看就感覺是非法移民 
操著南腔北調的普通話 ~~ 十三億人口和當年紅色鐵幕的逼迫 似乎也是造就這個現象的最佳解釋
而韓國仔和台灣仔還有港仔倒是比較少遇到
 
無論如何 祝你在英國一切順利 天天開心 ~~
加油 !!
 
 
2006/9/11 下午 10:43:06

Cindy
看完你的相片~有變帥喔!!
英國的生活感覺新鮮又有趣 : )  
家裡一切都好 不用擔心
祝福你

2006/9/8 下午 03:58:39

an
恭喜您踏上大英帝國
聽起來一切都還順利
千萬不要被日本人跟韓國人打敗喔
加油

2006/9/2 下午 05:52:47

GLOBAL PEOPLE
hey, you are here, do you have cell phone?
Give me the contact way and I will find you in weeks.

2006/8/31 下午 06:0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