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邊一年, 發現英國什麼不多就鳥類特別豐富
雖然路上沒有野狗野貓的黃金地雷.
不過卻時而有從天降的鳥屎炸彈...
記得有一次從宿舍出來, 一顆巨大快速的海鷗鳥屎從天而降
一個瞬間, 那坨鳥屎不偏不倚的掉在我最前方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大最恐怖的鳥大便, 
所以我在英國總是帶的帽子 (我在台灣好像也是....XD)

除了滿天吵死人的海鷗 (我還是不懂, 內陸哪來的海鷗). 
還有一堆一直點頭的鴿子和斑鳩.
當然還有學校湖邊的大野雁 (野雁屎真的很壯觀)
像綠頭鴨等弱勢鳥類, 有事沒事也常會在路邊出沒, 
讓你對生態圈的分佈要重新評估
反而是麻雀倒是很不常見, 或許跟印巴炸雞店有關吧...哈哈
當然鳥多食物量就大, 英國蟲又少
所以只要是路人餵的掉的吐的, 無一不被滿天鳥群搶食而盡
雖然鳥類並非我所愛, 不過一邊散步一邊餵發霉食物, 也算是一種幸福吧!

去了湖區一趟, 有一種新的體驗...那就是很近的接觸大白鵝
原來天鵝是一種恐怖又巨大的動物, 幾乎跟我坐下來一樣大
一隻就算了, 兩隻也就夠了, 一群實在是......(英國的鳥類一群群啊)
不過, 令我印象最深的鳥類絕對是"隼"了
不是牠飛翔的快速, 也不是牠外型的優美
令我難忘卻是牠的吃相, 拔毛不吃頭, 
一隻跟自己差不多大的肥鴿被吃的乾淨溜溜
所以一個隼窩下面必定是鴿之地獄 (片佈鴿子殘骸), 實在很噁心

亂七八糟說了一堆, 英國鳥類實在令我印象深刻
想當初我在台灣有鳥類恐懼症, 來英國一久反而有點習慣了
或許這邊天敵少, 有人餵, 自然環境多, 久久下來就變成鳥類的天堂...也許.....

ps 順帶一提, 英國人愛吃雞胸不愛雞腿, 雞很油, 雞毛雞血也處理不乾淨, 
不過比起其他肉類的腥臭, 雞肉算是我在英國主要的食用肉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