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到了晚上
伯明罕就會颳起大風
每每都讓我想起故鄉新竹


可是望著窗外卻是一點都不英國的都市-伯明罕
這個地方是屬於戰火後重建的城市
以工業有名我想大家都知道
雖然這裡生活機能還算挺方便, 但卻缺少了我所嚮往的歷史文化
生活在這裡將近兩個禮拜我卻感覺不到絲毫英國氣息
或許只是另外一種型態的英國
此外英國人的行政效率和便利性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很難相信這是一個高度開發的現代化國家
或許就是因為過度現代化, 英國也走向退化的行列
很多歐洲國家現在也只能往觀光發展, 可能資源研發已經到了瓶頸
但是至少政府是有在規劃未來
不像台灣的政客和他們養的媒體只會為自己.....
唉呀!一不小心又講到政治, 一講下去血壓又要高了......

總之, 等我有空實在應該到其它地方見識一下
窩在這邊只會更加醞釀想回台灣的情緒, 希望一年後回到台灣我會懷念英國, 而不是怨恨英國.
 
今天天的菜單是蔥蛋和燙青菜, 雖然還是沒有媽媽的味道, 但是還是有台灣的味道, 繼續磨練吧!


回應

朝極限飛行
哈哈~加油吧,想必等你回到台灣之後一定能做的一手好菜!

2006/10/15 上午 05:20:45


Juztice
又起思鄉情緒的 Eddy ......
伯明罕是缺乏傳統色彩的工商大城我倒是不知道 !!!         
可能就像米蘭之於義大利 , 法蘭克福之於德國吧 ?!...
你本來就常常會講到政治 想不到去了這麼遠的地方還是對這裡的政治這麼熟悉 ~~哈  
你煮菜不用有媽媽的味道 , 我只想吃你煮的 "義"式風味菜  ^ ^
  
2006/10/9 上午 07:01: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